思无邪

外传九 被骂光头归何处,前度小左今又来(下)

前排预警:何人不起故园情?二十三年弃置身的刘禹锡故地重游玄都观,怀揣着一腔复仇热血,王者归来,同样命运的左婧媛亦是如此,回到了中泰~

书接上文

我挂了青总电话,青总又反复交代了我几句,大意就是,一个人照顾好自己,情况不对就回来找她,我们永远是好朋友,不管什么困难,她都会尽其所能帮助我

我听的很感动,可就是飞机快起飞了,青总还想再嘱咐我几句,用她的话说就是

“左左,你这一走,我们也不知道几时才能再见面了,你别怪我唠叨,我就是…就是想…多跟你说说话,我怕以后…就没机会了…”说着说着,青钰雯就泣不成声了

我连忙摆摆手,一把抱住了她并说道,“青总,没事,没事,我们肯定还能再见面的,以后的路…还长着呢可以的,不早了,你看,飞机快起飞了,我先走了,你也早点回中心吧,青总再见啦~”

青总还想说什么来着,可我的飞机时间也没晚点,不得已抛下她先走一步,登机了…

二月底三月初左右的广州还是一片的祥和

我望着林和西路,油然而生一种,北望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感觉,可惜我人微言轻也没有那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本事啊~

回到中泰的我,老远一看,虽然一别半月,可就是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滋味,不好受啊…

我在门口看了看,犹豫着要不要进去,以什么名义去呢?我现在已经被广芭给开除了,名不正言不顺的,当然,今年中泰一姐是不可能三连霸了,毕竟是光头他自己,不想要我这个广芭财神爷了

正当我在胡思乱想之际,一声独特口音的“左左前辈好!”打破了沉默

我回头看了看,原来是中泰硕果仅存的几个小饼干入团,我的现在的嫡系小后辈——黄汝彤,不行,我现在被开除了,不能害她因为我的关系也被光头欺负

想到此处,我决定假装不认识

“对不起,你认错人了”随后,我扭头就作势走了

她一把就拉住了我的手,“不可能,我在燃烧吧!团魂就见过前辈真容了,怎么会认错?”

听她说话,我有点想笑,倒不是嘲笑,也不为别的,确实就是口音有点奇怪,听起来很独特

听她这么一说,我这才想起来,老早之前我就听

她说过一次了,她在燃烧吧!团魂时期就握过我的手了,后来再出道亮相之时又握了我,照这样这笔账算下来,从19到22年,她至少用了四年圆梦,害,哎…又一个被我连累了的苦命人啊!

我犹豫了一下,悄悄告诉她:

“没错,我就是左婧媛,我这次是来接呼呼回家的,另外…我事先提醒你,我现在已经被广芭开除了,我不是什么前辈,最多就是个大姐姐,所以,你现在最好不要跟我走的太近,我怕因为我会影响你未来的仕途…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很过意不去的,内心是崩溃的……”

“没事,左左前辈,我什么都不怕的,您别怕,我带您进去吧!”说罢,拉起了我的手,一块回了中泰

刚一进门,又一个小后辈跑了过来,走到黄汝彤身旁“黄汝彤,你说防护服

黄汝彤:fafufu!

耿直的性格,与独特的口音,形成了鲜明的的对比

“林恩同,别老欺负人家”一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,见那人走进了,林恩同乖巧的跑了过去,围在那人左右

“左婧媛?真的是你!”

我定睛一看,原来是:“艾佳?你这艳福不浅啊~”

“别老那我打岔,你怎么回来的”曾艾佳面不改色,严肃道

“怎么?不欢迎我啊~”我嗔怒道

“怎么会呢?谁会讨厌我们成熟有魅力的小左呢?”曾艾佳严肃的样子瞬间没了,装都装不好

“你看公告了吧,沈总,我现在被开除了…”我低声说着

她却仿佛全然不顾,自言自语道

“出了研究所,

进了监狱,

出了监狱,

就进了研究所

……………

最后监狱就成了研究所”曾艾佳嘴里念念有词

啥呀?她该不会又在写诗了吧?

“这是陈独秀,你就是,当预备生,升格正式,当预备生,升格正式,当预备生,升格正式,当预备生,升格正式,最后开除…”

“所以,你这是在夸我还是骂我啊?”我不解道

“艾佳,当然是夸你啦,一般艾佳很少给别人写诗的,这是对你最大的褒奖”林恩同打趣解释道

“别瞎说,长辈说话小孩子别插嘴”黄汝彤怼了林恩同一下

“你我之间的交情,你觉得了,当然是在赞美你的传奇人生,毕竟不是每个社畜都敢当众骂老板的”曾艾佳莞尔一笑,不像她的作风啊,以前在天台跟朱姐聊天,她跟我聊曾艾佳时,说过,她笑了,我的一天就开始了,哎,我不学好啊,别人都不敢干这种事,我可算是开了先河啦~

“我的东西呢?行李到付了?呼呼了?没有被光头欺负吧?毕竟周马是一个连自己的板凳都能不要,扔给soso养的人”我一下子抛出了我几乎所有的疑问,我不在乎那些光头许诺给的,却从未兑现过的任何奖励,毕竟豪歌,MVP,甚至我制作的综艺第二季至今都没有放出完整版来呢!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关心自己的猫🐱

“没,猪猪,呸!那位姐和soso都帮你照顾好了,东西也都收拾好了,比如耳机什么的,也都被她们找到了…”

“嗯,那艾佳,二位后辈,我就先走了”我正想告辞

“左左前辈,我想跟你在一起…别抛下我一个人”黄汝彤哭了,我怕我教坏她,万一她想不开又把光头骂一顿,一下子,一堆人都来骂光头,光头气不过,一哭二闹三上吊了,咋办?广芭可不能一日无主啊!要不,让罗皇寒月借机会赶紧登基吧?

“我不走,这次回来,我会多待几天的,也许我就此待着不走了~”我赶紧稳住黄汝彤

“真的,那我们说好了,不许你离开”黄汝彤眼里闪着泪花

“真的,我来了就不走了,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~”

不过,后来,我又爽约了…

就这样,我辞别了黄汝彤同学,一个人回到了中心

我敲了敲张琼予房间的门

“谁啊?”soso的声音透过大门穿了出来

“你猜?”蛊灵精怪没我的那几期可以千万不需要看哦~

“好熟悉的声音”说着说着她一把推开了们

“登登登!您的好友左小圆已上线~”我卖了个萌

张琼予一把抱住了我,“你还知道回来啊,周马都被你气疯了,这几天天天躲在办公室里哭呢!以泪洗面跟个泪人似的,没事没事,你回来我帮你说说好话,大不了从头从预备生干起呗,反正总选你就又回来了…”

“不不不,soso,实话实话,我是来收拾收拾东西走人的…我要回归素人了,很有可能这是咱们最后一次见面了…”

“你说什么傻话,你不会真的以为广芭会放弃你这颗摇钱树,你…不要走…我真的…真的,不想你走啊…”说着说着soso居然也哭了起来,真是的,天天还说我像个总也长不大的小孩子,结果我都不哭,她却悲天悯人替我感到惋惜…

想到此处我自己骂自己,哎,左婧媛啊,左婧媛,你何德何能,交到这么一群朋友们啊?你怎么对得起她们啊!………

张琼予摸了摸眼泪,“行,不多说了,你好自为之吧,左婧媛!来都来了,就进来做做吧,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”

她突然朝屋内大喊了一句

“呼呼,你妈妈回来了!快出来看看”张琼予喊了一声,呼呼貌似也有灵性,听懂了,出来只宠我撒娇

“呼呼乖,这些天有没有听soso阿姨的话?别老给人家添麻烦,少整活哦~”我摸着呼呼的头说


当天晚上,我把昔日所有同事召集在一起,打算把我带不走的个人物品跟他们每个人都分一分

“各位,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是为了把我这些天留下的财产分割一下的,各位我是有恩报恩,有怨报怨,有仇报仇的,大家也不要区区学挂冠”

我又清了清嗓子继续道:俗话说得好,老年人常思既往,少年人长慕将来,往日的与诸位恩恩怨怨也早已随着我的离开从而一笔勾销了,各位今日一别,江湖再见啦~

我把自己的物品无论贵重与否都对她们分了个公公平平

都分完了后,我突然想起来了,“江江,还有你的火鸡面!

那是之前mc的惩罚,我这个人没什么别的优点就是恩怨分明,重情重义…不会忘掉各种承诺

江宇航拿到那一屋子火鸡面时,脸都哭肿了,“左左前辈,你,你…你太好了…呜呜呜”

“哭什么哭啊,这可是大喜事啊,真的,我这么一走,对我而言总算永远离开了,中泰这个风口浪尖不宜久留的是非之地,对各位而言,大家的站位也都可以从此前进一名,甚至总选排名也都可以靠前一位…”

林芝没听明白,站出来问我道“可是左左,我一直总是16号位啊?

我也是从十六号位一步一步走到一号位的,当年我可是连续两套公演的16号位了…”我倾囊相授,可没想到真就是,一语成箴,之后林芝据说还去我们恩穗代C位了…

“左婧媛,实话实说,你这次回来是不是还是为了替你前女友吸引火力才回来的?”洪静雯有些在气头上,我当时不知道她俩当时刚双向取关了一阵子

我一头雾水啊,可是也没辙,老话重提吧

洪静雯,我也是有自己选择对手的权利的,换句话说,你还不配当我情敌

总之吧,你方唱罢我登场,各种往日同仁反复登场,都被我一个一个轻而易举的给解决了

回到我以前的全团top16and中泰top3单人间后

我才想起来,我还有一大堆粉丝送的礼物了,不能让光头都给我处理了,这些都得带走,别的都可以分人,唯独这些粉丝送的东西我都要带上!(换成源源估计就把姜杉送的礼物给处理掉了~)唯独小饼干和我是双向奔赴的,我二月二十七号想放弃时,也是她们,让我留了下来…所以不能丢!

凌晨深夜,我准备跑路,但是呢,我之前曾经答应过黄汝彤不走的,我失信无人了,所以我打算补偿她一下,她的星座生日公演上我发了祝福弹幕,但是呢,我忘了是真的圆圆这个号变大号了,被她们剧场stf给切了…好在,黄汝彤开心,那就是最好得了~

我看了看表3点多了,应该可以走了吧,我悄悄经过所有人的门口,一一望了望,见她们都熟睡了,我也就放心喽~

我刚到黄汝彤她们预备生房间的门口,她睡的很安详,我笑了笑,对她由衷的祈祷,愿她日后星途璀璨…

可没想到,她居然还装睡…

“左左前辈,你出去啊,大晚上的,不安全…”黄汝彤趁我不备拦住了我的去路

“哎,怎么说呢,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哦~我去去就回!晚上睡不着,早上起不来,我去外头转一转”我试图敷衍她,她压根不吃我这套自顾自的说着

“我原本以为,前辈是个敢作敢为,不怕天不怕地,永不放弃的人,没想到,经历过这么多的事,前辈也会心灰意冷绝望了啊,我出道以来第一个关注的前辈就是您,在我心中是前辈您跟她们说的不一样,您心里有正义感,敢同坏人整高下,不怕皇族斗霸权,您重情重义,从来不落井下石,每一个朋友,无论出什么事,您都会当做没事人似的,主动出面帮她们,您的信誉呢?答应我了,不走了,怎么…说都不说就要走?”

“别说了,彤彤,我真是对不起你,我可能…压根就不配得到你的喜欢…我也就是个普通人罢了…”

黄汝彤一把抱住我,“那我不管,我就是不想让左左前辈走嘛,呜呜呜…”我也很难办,这下子要是被别人拍到了,恐怕就不好说了,赵佳蕊2.0

突然一个网球🎾飞来,黄汝彤应声倒地

“彤彤,彤彤…”我傻了,好家伙,生活中心这么乱,大晚上还有打网球的呢?

我往走廊过道一看,一个身影伴随着脚步声理我越来越近

“你谁啊?你跟黄汝彤有什么深仇大恨,为什么欺负她?”我问道

“是我,曾艾佳,我跟她能有啥仇恨,黄汝彤肯定没事的,我手下自由分寸,只是把她打昏了,要不然你觉得你能轻易脱身?再说了,我身边四大预备生雷林陆惠作伴,也用不着跟她过意不去”

好家伙,还真是教主,这出门都有四大护法坐镇了,逻辑有条理吗?反正是我也不懂…

曾艾佳看了看我,又说了几句“你这刚一回来就要走,我也不知道能跟你说什么了,不要总是那么emo,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还不知道呢,没准你就跟曾佳或者韩家乐那样,小离开一阵子之后再移籍它处也未可知嘛”

“那我可就要先谢谢沈总吉言啦~”我开玩笑道

曾艾佳眼圈有点湿润,“你就这样走了,小后辈呢,她刚才专门出来还看了看你是不是睡着了,你这趁半夜就这样…就这样一走了之了吗?中泰并不是都是你的敌人,你也知道的…你要是就这么的走了,你有没有想过,你的那些朋友,那些视你为偶像的后辈该怎么办?”曾艾佳还是忍不住想要挽留我

“该怎么办,就怎么办啊,塞纳河虽然早已没有了姐的存在,可江湖上处处都有姐的传说~”我用笑容掩饰内心的悲伤与凄凉

“不管怎么,我们终究相识一场,你有什么忙,我都会帮你的,还记得你生日公演助演我花戎,我不在的日子里你平时也替我照顾死猪,我亏欠你的太多了,你这一走又不知道何时能再见了,也许,再也没机会了,你现在有什么嘱托的,不妨尽管开口吧,只要有用的到我曾艾佳的,我在所不辞”曾艾佳觉得愧对我,其实我倒觉得没什么,跟她一样,我向来都不喜欢欠别人的

我仔细回想了一下,发现还真有一件事,需要曾艾佳帮忙“艾佳,我有一封写好的信,想要拜托你,帮我转交一下,你也可以帮我在她生日那天念给她…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答应”

“是唐莉佳吧,没事,我帮你偷着给她…”

“不是,不是,当然不是!”早就脱敏啦…

“那难不成…是…朱怡欣?”曾艾佳吓得不轻,险些猝死

“倒也不是朱姐”

“那可就真难倒我了”曾艾佳缓了缓,差点吓得缓不过来

“我就提示一句哦,她和你我说过,我是她的1!

“soso?!”曾艾佳秒懂

“因为之前我的狮子座星座公演没安排念信,可她给我念了,我当时说好要回她一封信的,可是…你也知道…我这情况,恐怕再也没有机会给她念信了,所以我想说能不能请你代我念给她听…”

“是soso那当没问题,如果死猪的话就趁早算了,我不浪费那时间”曾艾佳果断答应了,我把存在备忘录里早早写好的信,发给了她,于是乎准备接着要走…

忽然,听到有人把门推开的声音,这下又是谁醒了?

我小心翼翼的想外张望着

“左左?你怎么收拾行李了?不是说不走了吗?哼,你怎么又骗我”这声音略带哭声的嗲里嗲气,我当然听出来是朱怡欣…

朱姐的一声,让跟我面对面,背对着朱怡欣的,曾艾佳打了一哆嗦,对我悄声低语说道“左婧媛,你如果真想走就快跑吧,此时不走更待何时?一会朱怡欣一喊把大伙都喊醒了,你就是想走也走不了了”

“别急,我马上就走,但是不能扔下你啊,你一个人能应付的了朱姐吗?实在不行我把林恩同喊过来,听说她也练过跆拳道,还是你这头的…”我这想方设法阻止艾朱见面半夜走廊上在开站呢?

“用不着,你快跑就行了,有多远走多远,最好再也别回来了…!”曾艾佳一把把我推出了大门口,

我夺路狂奔,跑了一会儿,突然发现不对,坏了,我行李都没带,我的粉丝送的小玩具娃娃呢,我身份证和机票还在门口放着呢,我这下可真走不了

我刚推开大门回去,就听到走廊上传来对话声,我仔细一看…

朱怡欣怒目而视,没好气的对曾艾佳说道:你来干什么?

曾艾佳白了她一眼:跟你一样,送送老朋友,喂?左婧媛,我不是让你有多远滚多远,不要再回来受罪了吗?

曾艾佳一看我还敢回是非之地来,脸都黑了…

我看了看她俩走廊尽头面对面的画面,仿佛又一个名场面被人为的复刻了一样…


(不好意思,之前忘了加配图了)



(未完待续…)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